健行培養毅力
一個閒時運動不多的OL,能夠日以繼夜步行48小時,走過100公里,攀過廿多個山頭?聽起來好像匪夷所思,Eva與Isbella就是兩個活生生的例子。她們今年首次參與毅行者,剛好在大會規定時間內走

一眾參與過毅行者的女士們,異口同聲表示這個難忘經驗,對日後應付工作上的挑戰更有信心,遇到問題時懂得不要先擔心後果或打定輸數,而是想辦法去克服。已四次參與毅行者的Yan Yan感受更深。 

「運動能令你更精神、更樂觀、更有毅力跨越困難。而且毅行者已成為公司的盛事,行之前及之後,都可以令同事間更多分享和溝通的機會,更令不同部門的人多了機會接觸,可見不單對個人的意志力,對公司內的團隊精神亦有幫助。」 

Eva與Isabella都是透過這項活動,才體會到何謂「親密戰友」,透過一個共同目標,同事間增加了解,互補不足,遇麻煩不要埋怨,而是坦誠地多與身邊的人商量。身為部門主管的Peral,更表示會對行畢全程的同事多一份信任呢! 

「雖然毅行者不能直接反映一個同事的工作能力,但可反映其心態,至少我知道他不輕言放棄,有毅力完成任務。」 

衣服要易換快乾
參與毅行者,衣服方面以輕便的運動衫為主,更要備有可保體溫和擋風雨的風褸,另外替換的衣服及襪都很重要。由於女性在戶外更衣不及男性方便,所以建議穿一些易換又要快乾的,例如可以用健康舞衫打底,再外加T-shirt。 

其他隨身物品,包括可補充體能和糖份的食物(要自己喜歡吃,因為屆時根本沒胃口)、食水、行山拐杖和燈。對於不是經常運動的人,膏藥更是肌肉的救星,可以令未夠fit的肌肉減少抽筋的機會。 

(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