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24
ISBN 978-988-78485-3-9
定價 HKD98
《瑛瑤集》
內容簡介

 《瑛瑶集》收錄了作者過去十年所寫的散文作品,範疇包括情感抒發、人生體會、環境現象。 透過以各篇文章呈現的不同姿態,引起讀者的共鳴,為讀者帶來對事物新的體會,達致與讀者純潔的心靈互動。與此同時,「瑛瑤」是美玉的光彩,比喻高尚的人格和品德。身為教育工作者,作者希望藉著文學的感染力,培養年輕人崇高的品格,並且透過多角度對人生經驗的剖析,讓年輕讀者開拓視野,昇華人生。

 劉煥聰,紐卡素大學工商管理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翻譯文學碩士,英國特許語言學會語言學家,香港翻譯學會永遠會員。

 

劉氏醉心於佛學、東西方哲學、中國傳統拳術。同時亦酷愛旅遊、遠足、有機耕作、電影與戲曲。喜歡幻想生活在上世紀六十年代,認為會是一件感覺很爽的事。日常最大嗜好是文學創作、逛咖啡店、思考和講學。堅信在奧秘難解的人生中,人類要有美麗的夢,以及對真善美的不斷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