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52
ISBN 978-988-77324-0-2
定價 HKD88
《仨貓宅記》
內容簡介

 一屋三貓,兩老一嫩,兩女一男,沒有驚天動地,也沒有奇情詭譎,就是真實的貓家生活,淡淡然卻可堪細味。一篇篇的散文,一幅幅相片,串成了三貓的尋常生活札記,從街頭初遇、撫養成長、發展出各自的個性和癖好,間中搗蛋添亂扮演小怪獸,更多時像三位得道高僧,悠悠自得其樂。筆者雖然不想被扣上「貓奴」的帽子,以眾生都是平等的心態,視三貓為同屋主,但不得不承認,生活中最大的歡樂,就是得到三貓熱情的回應,最踏實的平安,就是看著三貓相擁酣睡。

《三貓宅記》是《尋常家尋常貓》第二部曲,兩本書相距九年,這段日子世界翻天覆地,筆者的人生經歷很多劇變,尋常貓也變了老貓,尋常家也添了新成員。但縱使屋外風大雨大,每當回到家中看到三貓氣定神閒的臉孔,崩緊的神經就能紓援下來。人總需要有一個可以休養生息的空間,將情緒平靜、沉澱下來,宅中三貓總是讓人能夠回過神來的一道藥引。

期望透過書中的文字和相片,讓三貓的閒日子,替你洗去人世界的愁煩苦惱。

 深姆

愛貓族,雜誌人,雖屬獨身漢,絕非電車男,生活時尚熱鬧,然而間中感覺孤單,幸有三貓相伴,以解寂寞。工作上,文字圖片版面樣樣嚴謹,活在死線陰影下:所以在公餘習作,鍵盤與鏡頭皆輕輕鬆鬆,遊戲卷頁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