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20
ISBN 978-988-77325-6-3
定價 HKD68
《同身 ( Same Body Same Mind)》
內容簡介

 本書是為「南丫島動物組織(LAWC)」而創作,書中六個短篇小說,取材自六個遺棄動物個案,小說內容只是借題發揮,並非個案描述。六個短篇以身體器官為題目,因為一般人認為人和動物最大的分別是,人注重思想,動物卻只注重生理需要。但生理和心理真有清晰的界線嗎?不只這樣,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思想與身體之間,作者與讀者之間、男女之間、愛恨之間、美醜之間全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同身」。如此便構成了本書的主題:六個關於「融合」的幻想故事,以及由作者弟弟Jimi繪畫、挑戰想像力的黑白插畫。

 作者: 麻手

浸會大學傳理系學士及中文系碩士畢業,曾在電視台從事資料蒐集及撰稿工作十多年, 現為自由撰稿人。獲2006 年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優異獎,及第34 屆青年文學獎徵文比賽「小說高級組」季軍。喜歡佛學,相信樂觀、相信無常。相信書不是為了用作堆填而誕生,因此曾經拿著作品在街頭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