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28
ISBN 978-988-76127-3-5
定價 HKD188
《「醫學之父」 古希臘希波克拉底的科斯島》
內容簡介

東方有扁鹊,人稱「中醫始祖」,西方同期(公元前五世紀)有希波克拉底,被尊為「醫學之父」。他以觀察、紀錄為理據,重視分析經驗,提出「預後」的概念,奠定了西方醫學的理性基礎,把醫學提升為一門學問。以他為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以生命可貴、病者福祉為前題,是行醫者的明訓。


講者吳慧顏醫生走訪了他出生、成長、行醫教學的希臘科斯島,那兒氣候怡人,藍海白沙,風光明麗如畫,是今天旅行的好去處。


這本書(中文版、英文版)可以用作為科斯島的旅遊指南,也介紹了希波克拉底這段文化歷史、同時期的「希臘三哲」和古希臘引人入勝的神話世界;是一本醫療各界人士、喜歡旅遊和了解西方文化的朋友都會有興趣看的書。
 
歡迎網上訂購。

 吳慧顏醫生

在德國執業三十多年的兒科醫生;生於香港,畢業於美國惠爾斯萊學院Wellesley College,麻省理工學院 MIT﹔留學美國後回港習醫,香港大學醫學院1978年畢業,1987年德國Saarland大學醫學博士﹔1992年自設診所,專業兒科,自然療法。多年學習中醫藥學、針灸,實踐中西醫結、整全醫學;曾到中國各地中醫學院學習、交流。從經驗中領略到母兒是一個整體,與家庭息息相關,所以也鑽研婦女健康、飲食、生活與作息的題目。業餘興趣有音樂、園藝、太極、攝影、寫作等。《萃心集》中文版、英、德文版 收集了2001年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