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40
ISBN 978-988-19188-6-4
定價 HKD78
《感動印度》
內容簡介

 重點:

l          《感動印度──導遊不願帶你看的真實生活》,你會看到印度雖然窮,卻窮得多姿多采,好像一個走馬燈,變化多端的色彩和影像沒完沒了,由宮殿到廟宇,由恆河到雪山,都有不同的生活面貌。

l          在加爾各答貧民區,充滿垂死的老弱和營養不良的兒童,同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修女和義工,發揮人性的光輝,以生命照亮生命,讓你看到地獄與天堂如何同處一城。

l          在喀什米爾,優雅如瑞士的湖光山色,熱鬧如曼谷的水上市場,卻因邊境糾紛而籠罩著戰爭的陰霾,但在船屋的生活讓作者感受到當地人的馴良和豁達如喜馬拉雅山上的白雪。

l          在孟買,從北部熱鬧的度假海灘,到南部繁華的商業中心,由變化多端的建築風格,到製造夢幻的電影工業,仿如一座融爐,把數百年來本土和殖民文化結合,展現印度人兼收並蓄的能耐。

l          在瓦拉納西,當地人把生老病死都交給了恆河,洗澡、洗衣、洗菜等每天生活細節,與葬體和靈修是同場進行,之間沒有輕或重、主或次,外來者或覺超乎理性,當地人卻深信生活本應如是。

l          在齋浦爾,成為地標的風之宮殿,潻上艷麗的粉紅外牆,卻是昔日囚著皇后妃嬪的深宮,只能憑窗瞭望街上大千世界;現代的印度女性,早已走出家門,但又是否真的走出性別的樊籬?

l          《感動印度──導遊不願帶你看的真實生活》,你會感受到幸福的非必然、真愛的可貴,甚至超脫令人戰慄的生死,明白愛既完全,就沒有懼怕。

 

 

內容簡介:

今年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蘭修女的百歲冥歲,雖然她已離開世界13年,但她在加爾各答照顧老弱的事蹟仍然感動世人,包括遠在香港的作者。本書作者及一群友人的印度之旅,由走到加爾各答垂死病人之家做義工開始,身體力行感受德蘭修女的無私奉獻,及認識印度平民百姓最真實的生活。之後他們再走遍喀什米爾、齋浦爾、久德浦爾、孟買、德里、恆河、泰姬陵等地,抱著了解當地生活文化的態度,不做高高在上的觀光客,而走進尋常社區中,用文字和鏡頭記下當地人的面孔和生活點滴,努力重現一個傳統旅遊書不能看到的印度真實面貌。

 黃德成,從事傳媒工作多年,曾先後任職突發記者、攝影記者、編輯、政府新聞署等;任職期間,經歷了本港大大小小轉變。在傳媒工作,壓力不會少;要減壓,便會選擇出走。只要離開香港,心情自然得到放鬆,除了減壓以外,個人亦真的喜歡在國外四處遊蕩,享受不同文化生活。

   相機是最忠實伴侶;它曉得記錄看到的人與物,很多事都可隨心而行。印度之行是被幾位義工朋友「唆擺」前往,朋友之中,有幾位現時仍堅持每年用自己假期到加爾各答做義工,年復一年,總不言倦。